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今天是雨天

今天是雨天。你好嗎?
原本約好穿朋友奶奶衣服拍照的行程取消,來到咖啡店看到一隻被壓扁的小貓,呼吸微薄。
鄰居的阿嬤一直大吼著:貓會報冤仇。我撿起小貓裝近箱子裡,遠遠走來流浪動物天使牽著斑斑。
然後我們帶著小小貓到鄰近的動物醫院,打了強心針,小貓的體溫不停驟降。跳蚤從小小貓的身體竄出。這位年輕的獸醫小姐也無法在多做些什麼,我們抱起紙箱做上車,往台北市的動物醫院開去。
我的手留在小貓的身上,小貓漸漸的不在有呼吸,紙箱裡的味道從小小貓變成了屍體的味道,失去生命跡象。
車子下洲美快速道路,小小貓走了。
你去了蜜月灣嗎?今天還是笨蛋導遊嗎?不過我猜你現在應該已經在家裡和CASH玩拉繩的遊戲,CASH跟你一樣是強壯的王子,今天是雨天,YORKE還沒有去走走,CASH跑跑了嗎?

等一下九點的時候我會回家帶YORKE去玩一下,希望雨可以為了我們停一下,今天還有YORKE洗澡的行程。還不知道有沒有見到你的行程。
今天是雨天。

我很努力調整不讓自己失衡的姿態,即使做在河邊那得東倒西歪的場域。把腦袋打開之後覺得自己很……不吸引人。即使小小貓在懷裡離開也沒有留下一滴眼淚,同時還想著小小貓的靈魂應該就在我旁邊和我呼吸的空氣一起吧。

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更不知道你怎麼想?你在我理解的範圍之外。於是我更不能理解為什麼我會喜歡一個我不理解的東西。
反正,今天是雨天。
先這樣。
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