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

蓄意的夢

2010年01月18日,美國星座大師蘇珊說這是魔羯座一月魅力四射的最後一天,也是樵巧人樂團貝斯手的生日。
回想不起過去有多少蓄意做的夢,太陽在天際畫了個半圓還不願意醒來,電影的配樂還響著,小貓抓著門板喵喵叫,我躲在被窩裡面,繼續做夢。
我最喜歡的消遣可能是白天做夢吧,躲在被窩裡面,用各種方式睡著,在逃到潛意識之前先想好情節。在睡著之後,在夢裡演自己想要的故事。雖然不是每一次都靈驗,但是我已經有八成的把握,我可以夢裡,選擇我想要見的人。
有好多次我在夢裡醒來我長大了,也許就像今天一樣大。我已故阿嬤跟我說:「你毋通擱安捏作夢。」然後她就消失了。我在真實世界醒來,眼眶是濕的。
年紀越大,越是喜歡留在夢裡面,有時候醒來太陽已經下山,會令我感到有。些沮喪,但是隔日,如果沒有必要的工作的話,我仍然會眷戀在夢裡。

所以,我放假的時間,都在作夢。理所當然得睡掉了魔羯座魅力四射的十八天。
在夢裡想著這個城市該如何和別人建立關係:每天看著星座命盤,等待最好的時間在msn上說聲hi,然後Good Night。
之間的距離如此遙遠,即使只是想要和對方到公園散個步的邀約,可能都要醞釀一個月,然後在說出口的那一剎那,瞬間變質。
不知道過了哪個時間點 ,信任不再輕易。縱使終日衡量,也無法相信自己是是信任的,也許想長驅直入,也沒有辦法判斷,太多不浪漫的事情需要被斤斤計較:幾點打電話才不會變成打擾?什麼樣的地點能夠真正輕鬆自在?如何啟齒邀約才會太過唐突?又或者預想再次進入自我介紹的輪迴,一再一再地意興闌珊地含糊帶過。提不起來的熱情,不知道是已經被耗盡了,還是我們不再相信這一切,能夠像曾經有過感動?
我們等阿等,等待對方可以比自己勇敢一點。
等到心虛,等到懷疑,等到害怕,等到質疑自己的期待只是一種無法安奈的寄託。然後退縮到最初的角落,洗掉一切回到夢裡。夢裡一切依然美好,我選擇的天氣我選擇的人。只是,一直存在的恐懼,總會再你最快樂的那一刻,將你摧毀。

沒有留言: